Friday, February 10, 2012

爱情萌芽时,哎呀凋谢啦~ ~ ~

第一章:看到头了~~~

毕业一年后,我又回到了这里,没错,我倒回了我的学校工作
毕业那一年,我并没有什么目标,或许说,其实我的人生就没有什么目标
为了什么而读?读了想要做些什么,我也不清楚了
但至少,我还维持了我的个人风格,那就是要‘型’
在我面试这份工以前,其实还在家‘翘着脚’,或‘量量马路’
之前也做过了几份跟我所读的科系一点都扯不上关系的工作。
作过了餐厅经理,头衔好听罢了,严格来说不就是‘subcontractor’ =包山包海,什么都做
洗厕所的清洁工人,至少也还知道自己的工作范围,
而我呢,为了这个‘头衔’也不计较那么多了
:‘大家好,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也是这间餐馆的经理’
打上领带的我,感觉一股高高 在上的感觉,就好像皇帝般的给予致词
:‘我姓陈,你们可叫我查克,以后就叫我查克经理吧’
什么都能少,就是经理这个‘头衔’不能少
没错,什么都能少,即使我的月薪 就只有区区的那一千元,我也无怨无悔
说白了,为什么有餐厅会请个刚学院毕业,并却不是报读相关科系的人为该
餐馆的经理呢?当然,人际关系是重点,再来我也只是 个过渡客,
最后,我还有个直属上司盯着我,就像个‘古力’=劳工,傀儡。
但我想再次强调,这份工,我只在乎头衔,
朋友:‘查克,最近好吗? 在忙什么啊?
我:‘我现在是‘好聚好散’餐馆的经理‘
很棒吧? 那就是我,再不实际都好,这是我目前想做的事

以上是我对着镜子5分钟的对话,故事并不是从这里开始,为了节省时间,所以打片(fast forward)
12/3/2008
期待着今天的到来,昨晚约了她七点晚上
今天的工作其实并不困难,只是其实还可以更加的轻松
因为整个运动馆都没有职员上班,所以我被逼加班咯
因为加班的缘故,没有时间回去梳洗,就穿着上班服扑约
注: 我的上班制服还不赖哦!
怀着兴奋又开心的心情驾着刚从家乡驾上来的国产新‘二手车’
虽说是二手,但却是我的宝贝,黑色的外表简直酷毙了
车子播着Bruno Mars ‘just the way you are’
一路都很顺畅,看来今天会是一场完美的‘初约’不是‘初夜’哦
这东西老早在N年前就已不知所终了
到了她家后,看来她也做好准备了
注:请用你纯洁的心灵对这片段故事,生怕读者因为以上的‘初夜’黄想连连

我并没有帮她开门,因为即使我是有追他的意愿,但基于工作关系上的原因,还是低调点
今天的她,穿的很普通,虽然也不太清楚平常她平时的装扮是如何
穿着普通的黑色T-shirt,深蓝色的半长短女子牛子裤
脸上没有一丝化妆的痕迹,所谓的素颜美女呀!
既然她是那么的坦然地面对我!我却没有一点的回礼!
找个机会脱个精光让她看清楚我好了(这只是个想法,希望以后会成真)

很快的,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之前已达成共识,去一间叫‘天空之城’ 的购物广场
那里有间不错的泰式餐馆很不赖
这次能够与他共进晚餐,真的是有太多的巧合了!
刚好他家人去了旅行,而他原本希望三人行的,最后因为朋友没空,就只有我们两啦!
上天真的对我不薄阿! 阿门~~~~

用餐前,我们祷告
因为我们两都是基督教的! 其实平常我吃晚餐都没祈祷的
礼仪晚了以后就开餐拉!边吃边聊
我们谈人生,食物,我的工作,学校的生活
觉得我说太多了,她有点累了
2小时的交谈!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 就普通闲聊!
但这两小时,却填满了我那两年的空窗期! 好满,好满~

离开的时候,我付了账,她觉得不好意思
是我太快了吗? 她觉得不自在?
如果她肯再与我出来一次,应该有机会吧
终于,我看到爱情了! 爱情的头已经出来了



爱情的开头,有时是很自然的它就跑出来了
两情相悦,就这样的越来越亲密





爱情得到开头,是你拼命的去取悦她/他
但是,他/她就不是很想理睬你
这头,是挤出来的,很辛苦
那故事的主角会是哪一种呢?
让我们试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