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我的中学时光 (一)

终于,就在新年回家期间我有时间回到我的中学母校走走看看了
小学生涯也写了又几个月了! 现在是时候写中学了
中学嘛! 理论上呢! 应该是读五年嘛!就Form 1 to Form 5!
可是能,因为我从小好学爱读书,也知道社会的残酷,就读了六年!
为什么?我读预备班咯!(Peralihan A)
当我在羡慕别人那么会读书,可以读A班的时候,原来我也读过A班嘛!
PS: 就只有AB两班而已
可是,很多高材生其实都有读过预备班,虽然我不是其一!!
预备班嘛!其实很轻松,因为都是公认的‘没读书’的人读得
可是也因为这样,读书都没有压力,去学校都是打打闹闹的!
没错,真真的打打闹闹! 每星期都会有人打架,闹得不可开交!
我这班有个叫‘阿皮’,也叫‘蕉皮’那时还很流行‘古惑仔’这系列
他是我的小学同学,他是个打手,说到打架,多数有他的份
除了打架,我们当然也踢球,这就为什么到了现在我还在踢球。
就好像抽烟那样,都抽了那么多年,怎么戒?
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在教室外拿朔胶瓶当球踢,
呼哈呼哈~~~突然我朋友一个‘贝克含母’的‘鸡鸡’球,(因为是直线的,不叫香蕉球)
狠狠地‘打’在了啊皮的头上,液体弄得他的眼睛都开不了了!
没错,流血了~~在这里我们可以用刚学的成语‘头破血流’来形容
快快的去找老师,然后送他回家
我的朋友很怕被追究,但阿皮都习惯了
只要请他吃香蕉皮,或给他一点纸皮就可以了!
以前最喜欢的是华语课以及体育课
这是我唯一能够明白的科目,也是因为两班可以联合一起上
华语课,就可以跟所有的华裔朋友一起上课
体育课就是踢球,好像米兰德比那样,气氛火爆,但没有打架
好像每次都是我们赢,也不记得了
我也遇到了很好的老师教我马来文,他是我的足球教练,Cikgu Rahmat
有了他,我更容易与其它友族生活
所以在代表校队时,虽然只有我一个华人,还是能够踢下去
衷心的感激他,他现在在马六甲教书了
我们还帮了他举行告别仪式! 很有心下!
也是这样嘻哈嘻哈的就过完了我的预备班一年的生涯











这就是案发现场,提到‘蕉皮’流血的现场,,我们的小小球场

是这小空地,不是球场哦






就是他,黑板上的字是我写的,真的是kanasai



人球一心,我们因足球而变得更加亲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