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顺其自然就是这么一回事

驾驶着我的‘小红’奔驰在马路上

我一直都会想很多的东西
就在这短短的路程里,我想起于朋友聊过了一些关于生活的现象
有一种现象它叫’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的意思我想大家都明白
就是什么都不用想,不用去思考,却就做了
这个现象其实是跟年龄有很大关联的
当人到了一个年龄了,会很自然的去做,去思考一些他必须做的事
小时候,满脑子就是想着玩,很少人会去想我未来要做什么工吧!
当年龄慢慢的成长的时候,周围的环境,气氛,会让自己改变
不必任何一个人去告诉你应该做些什么,你自己会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就拿我哥来做个比喻,从小学到中3以前
认识他的人都知道,我们的生活就是找些趣事,读书一点都不有趣
你永远也想不到,一个能够想出那么多游戏点子的顽皮小子
就在中3时突然来个’孙悟空72变‘
变得很爱读书,参加课外活动,校队代表,学会主席等等。。。
一个去到学校都不专心,既然可以在半夜当所有人都在熟睡时读书


还有一个朋友,以前对他来说,运动对他来说很重要
他一刻都不想停止,当他受伤了,他会伤心,哭泣,
就只为了参加在被人眼中也许并不是很重要的比赛
就在他要毕业的那一刻,他只想好好的把考试考好
减少练习,不让自己受伤,参加最后的一次比赛,然后迎接下一个人生阶段


我本身当然也不例外,中学时期把比赛当做一切的我
就在我中5那个时候,终于有机会作为县代表参加田径州级比赛时
我告诉老师我想读书,不想比了,我告诉妈妈,我要补习
以前用逼的才会去补,现在自我要求,这就是’顺其自然‘


人的大脑是科学家现在都无法完全了解的东西,
这个现象我想很多人都会经历
很多东西,以前觉得不重要的,不必要的
现在没人强迫你,你都会自己去思考,变得重要起来


这叫成长? 也许吧? 就叫它’自然成长‘吧




人的改变,其实就像4季那么的自然,不必把它看得太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