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想一想,成长过程之小学(小胆的学校)

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去学习一些幼稚的知识后!
我也升级到了小学,在我的年代,小学是要读六年的!(现在还是一样)
但是! 有但是哦! 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个精英考试!
所谓精英考试就是你在这考试考到好成绩,你就是精英咯!
精英的话,那你就可以直接读五年级,不必读四年级!
为什么呢? 理由很简单,华人社会不喜欢‘四’因为跟死的音很接近!
你看看如果你是住公寓或什么的,电梯不会有四楼!会用其他来代替。
例如:3楼楼上或者5楼楼下
如果你可以skip掉4年级的话那你活下去的机会就很大,就称之为精英!!
以上只是一些制度,供参考而已,如有雷同,那就对了~~
一二年级是读下午班,不懂几点到六点傍晚!
也不太记得当时的情况了!可能就是乡下的关系,太和平了!
小学时成绩也是不上不下,反正最烂的不是我,最好的我也跟他不熟!
早上时会去‘巴’(菜园),下午才上课,所以功课都是在学校就搞定了!可能是太简单的关系

没有啦!!





小学都是听写多,这造就了华人的记忆力特别强,比起背26个英文之母难得多了!!
三年级到六年级读早班,好像工作那样,有早班晚班!

不过三到六年级要加班! 被逼在学校补习!

最喜欢的是吃饭时间,妈妈会送便当来! 跟朋友一起吃!

三年级,是个人生的转折点!就在这个时候我的亲戚家多了架‘小天才’电子游戏机!

为了要成为‘小天才’,我就想尽办法去接近它。
每天放学回到家就是去看看有没有人在玩,没得玩看也爽,等等下可能有机会玩!
一等就是一天,功课也不做,还因此骗老师,说没带所以没交功课,哪里知道班长竟然乘我
不在时,去开我书包,那时也很笨,忘了把它拿出来,就将被老师打屁股!
那时应该告那个肥婆班长,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撬我的书包!
就是这一年,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被逼读四年级,并且降一个班级。


降级后,我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功课都有做,不会作的就抄,所以都很早到学校!


就将抄呀抄的! 就毕业了! 成绩都还好,除了语文科! 也就因为语文科,


我的中学生涯就。。。。。。。。。。。。。。。。。。。。。。。。。




下集待续~~~~~~~~~





我的小学叫拉华小学!


拉华小学~拉华小学~

是智慧的乐园,

服务社会,献身国家,

是我们的责任~~~

惜时光,趁少年,

切莫迟于,步伐一致,努力向前~~
只记得这么多而已~~~~~
这是全部了





礼堂里的四个字


诚=诚实(没做到)


勤=勤劳(一点点)


智=智慧(看基因)


勇=勇敢(你先上,我后面cover你)


蔡智勇= 蔡家的基因就是要你先上,他在后面cover你


花花碌碌的设计,让人看到眼花缭乱,不怪得现在的小学生都要戴眼镜!






食堂


早餐有roti canai


炒果条很好吃


最热门的是咖喱面




食堂附近有个围栏


也不知道他的意义是什么


可能要跳过去才可以进入,或则是从地下穿过去


怀疑是bar code scanner,以防有人偷吃不给钱






教师办公室


很怕去,因为不会有好东西


不是做错事,就是要做事(那簿子之类)




篮球场


后面有间庙


比赛前要拜拜以下


方便球员祈祷




生活技能室以及科学室


弄到好像shoping将


很多店面可以进去看看





倒数牌


成功靠准备


你准备好了吗?


号码都掉了,自己都还没准备好,还好意思问:‘准备好了吗?


~~~~ 你准备好被我打了吗?


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