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2013年,总结的开始

我听过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
他们都说,新加坡生活素质比起马来西亚差,
首先,工作多数是5天半,有的是6天,
马来西亚多数是5天,过后算加班。
再来是年假,新加坡员工多数拥有14天,有者更少。
马来西亚就比较多,可是还是看公司,觉得多数会多过14天。
公共假期,马来西亚就是一级棒的了,至少多过新加坡一倍。
休息时间的比较,马来西亚完胜新加坡,这也是为什么,
在马来西亚工作拥有更好的生活素质,因为你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
完成自己的梦,或者是好好的让自己放松,休息。

今天我在新加坡工作,也许是我在学校工作的关系,
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异,怎么说呢?
之前我在中华独中工作,也是做5天半,每天是工作接近12小时。
与我现在的工作环境相似,不一样的是,在中华是做着我喜欢的东西。
在这里,我必须做一些,真的很不喜欢的工作,但必须适应,现在没问题了。
对比工作内容,在中华是比较好的,可是工资就差了些。
对于现在的我很重要,做跟拿的必须要很平衡。
好的未来,必须要有金钱来支撑,这是无法避免的。

很多朋友已经打好算盘,计划回国工作。
在自己的国家,我们不再是外劳,这会起到很大的心理变化。
当然,在新国工作,人人都说赚很多,我相信比起马国好2.5倍(兑换率)
可是,他们牺牲了多少没人懂,我一直都知道在新国工作不易
但是,时机到了就必须作出选择。

很不幸的,我必须在生活素质比较差的国家工作。
幸运的是,我的生活还不太差,比较遗憾的是,
少了跟朋友外出的时间,人际方面变得差了点。
我想我很看重朋友这一环,因为人就是需要朋友,
没有任何理由,它就跟吃饭睡觉一样的重要。

很快的又过1年了,2013年,最重大的事件就是以上,
我在新国工作,希望明年一切顺顺利利。
这又是一个全新的体验的开始。
乐观的展望未来吧! 大家

航向更好的未来
If it doesn't challenge you
It doesn't Change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