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这一年,满意吗?

2013年来的尾端,要稍微总结一下了。
虽然上一篇我也写 了相关的题目,这次是要把一整年的事写出来。
我是一个很喜欢总结成绩的人,这样会让我知道,
究竟我做了什么,做得多好,那是我对自己的评估,
我想很理性的为自己评分,对每做的一件事,好好的去想。
然后新的一年,再继续做得更好,更好。

看回了我在2013年的blog。原来就只有8篇,1月2篇,10月3篇,11月2篇,12月1篇。
2月到9月,空了8个月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会尽量在这里补上。
我想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心情写,没心情写的原因是。。。。很多吧!!

我本身有本记录簿,就是重要的事情都会依据日期记录下来。
除了可以检查以及方便计划行程以外,也可以回顾我的足迹,我干了什么好事。

2月:重大打击

月头的时候我带领拉曼学院的足球队准备月中的比赛,训练大约2星期。
基本上出席率是非常的糟糕,球队有23人,来训练的只有10个左右,有时更少。
其实很失望,那时候很想放弃,干脆不练了,可是还坚持了下去,希望成绩会比去年好。
比赛是在华人新年过后,我也享受华人新年大概有10天的时间,然后就去比赛。
当然了,我的球员也会不吝啬的好好的享受他们的假期。
就这样,成绩一败糊涂。甚至破纪录的以大比分败北,0-9。
也就是平均每10分钟被对方进1球。
这场败北让我短暂的放弃以教练的身份参与足球赛。

3月:足球教练资格考试

在这之前我申请去参加足球教练‘C’资格
这是为期2个星期的训练,上课以及考试
基本上我的应付得来,反正只要几个就好,
很久没有跟友族住在一个屋檐下了,
基本上宿舍很糟糕,真的无法想像,蚊子多,闷热,还有异味
我跟一位华裔朋友一起参加,还算是有个依靠。
真的学到了很多基本知识,过后就自己去增强自己吧。

4月:
来到了不吉利的4月,我又参加了裁判课程,是由premier skill举办的,
有来自英国的职业前裁判来给与指导,在这个课程真的学了很多关于裁判的知识。
当然了,酒店跟食物真的是没活说的了,喜欢参加他们的课程就是这个原因。
让我获益良多,这是为期3天的课程,可是我觉得可以在延长多2天。
过后又是工作,然后准备足球赛。
另一个重要的事,income tax declare. 人生第一次报税。
可以拿回百多块,真好。

5月:
这个是对马来西亚很重要的一个月,5月5,换政府。
大选日子,可是我没有投票,也没资格投,还没申请。
我也是大选的工作人员之一,基本上我们也开过了2-3次的会议,
原因是大选日期一直在改,我们唯有时时做好准备。
我是负责画手指的,有时一些婆婆爷爷会把他们的中指给我画。
我为有告诉他们,食指吧,用食指。
我负责的wangsa maju 区,反对党赢了。
我们这区没发生停电事件。
也筹备一些学校的活动,没能参加朋友的婚礼
学到了怎么样抛保龄球,曲球。
踢了两场比赛,芙蓉华人杯以及柔佛华人杯。
还有观看学校的talent time night.
周末都很忙。

6月:
踢了两场比赛,芙蓉华人杯以及柔佛华人杯。
也第一次参加dodgeball 比赛,就躲避球 。
感觉真的很新鲜,很好玩,可是没力气的话很吃亏。
也负责孤儿活动的游戏环节。
其他的就是普通的上班下班咯

7月:
这是我可以在这里的转折点,7月2号,我来到新加坡面试了。
然后参加了CPR课程,为了方便以后的前途发展。
再来就是Co-curriculum Day。我负责的足球跟健身。
足球当然是足球赛,健身当然不是脱光光咯。是跳有氧舞蹈。

8月:

全国马来西亚华人足球锦标赛,我只踢1场,然后森美兰就小组出局了。
也在最后的时候,跟同事去GOLD COAST放假,玩玩散撒心。
然后就开始了新加坡的生活。

2013年其实对我来说很重要,当然了,这是我离开马来西亚的一年。
然后我也尽量的为我的未来打了一些基础,例如足球教练资格。
再来,这年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更加看清楚一些事情
也要我看清自己,在这样安逸的日子,其实不是长远的打算。
金钱的基础,很重要。我在这时候意识到,金钱能解决的问题
就直接用金钱解决,钱可以再赚,不要担心。

我想说,可以的话我更希望在自己的国家打工。
当然这并不简单,近期是不可能实现,什么时候我也不清楚。
这样又是一年过去了,至少我增值了自己。
我觉得今年的表现也不错。
明年开始,每一个月我要总结一次,然后特别事件也要写下。

再见2013


告别2013
开始新的旅程
2014要开始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