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是优点;是缺点

还记得上一篇我提到,看书,其实只是想要找一个认同自己的思想,
认同自己那一套的人而已。
他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个思想,
和我一样的思想。。。。。。

很快的,上星期,1/11 ~ 2/11, 我回家了,去看看我那刚出生,可爱的侄女,
我们‘徐’家的新生命。
这感觉真的很神奇,她出生得并不算顺利,我是说她出生后必须留在医院观察1星期。
还记得我阿姐那一把责怪自己没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会导致这样,她的那一把声音,
真的很叫人心疼,好心疼。。。。。。。。
而这也直接的影响到我,因为这样情绪有点低落,也就是现在年轻人都会用的‘EMO'。
很快的,她也健健康康的出院了,让我的’啊妈‘忙得很快乐。
每个人都说这外婆比她妈妈还更疼她。。。
你好啊’李杏妍‘

好像把话题扯远了,不好意思,我要说的是,回家的这2天,我又带了一本读物
这次不是小说,是一本激励书“想看到彩虹,就得忍受下雨”
这本书说了很多做人要以更积极地态度以及角度去看一件事,这是我看过一遍的理解。
其中有一句说到,一个人的优点,却也是缺点
这句话吸引了我,我曾经很认真的思考过,怎么样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还是人格
例如:有一个男人,脾气很好,但没有魄力;有魄力,但容易生气;
有一个男人,体贴细心,但有人嫌他很“龟毛”
无论在家庭里,朋友群里,爱情里,都有很多的抱怨,那就是:他的什么什么很好,就是那个这个不好, 然后。。。。。故事的发展因人而异。。。。

还记得,以前老师说过我是一个'good follower',好听叫很有团队精神,难听就是‘跟屁虫’
人家说什么就跟着做就对了。。。说得很对。。。但。。。
是不是也代表着我没有领导能力? 如果以我现在的职业发展,身为老师教练,我相信。。。
我还是有能够做为一个领导者的。。。。。

如果真的要我说出我的优点的话,我想说:
我很幽默,但我不是
我很会运动,但我不是
我很聪明,压根本沾不上边
我容忍的底线很高,那是我!!
‘忍’,就是一把刀插在心上
一个人,能承受多大把的刀??
一个人,能够承受多大把的刀,九把刀??
就算是万剑穿心,可能,也许,我还是那一句‘算了吧’
优的是,我不计较;缺的是,我不反驳,即使道理在我这。
我尝试要去做到,该忍就忍,觉得不对要说。
但在这现实的世界里,它让我知道,有些事,你再怎么样的吵,
事情也不会变成你想象般的发展。
算了吧!是我开始工作以来,面对问题时,最后的解决必杀计!
这是一个无奈,然后再继续前进。

我是谁? 我爸妈的儿子,我姐我哥的弟,我妹的哥,上司的下属,学生的教练,
女友的男友,然后。。。。我什么都不是。。。。
不是那个能够改变大局的哪个。
在‘想看到彩虹,就得忍受下雨’这本书里说到,人与人相处,因为对方的优而在一起,也因为对方的缺而分开,但其实,优与缺其实是一体。。。。。
你看见了优,你们很要好
你发现了缺,你们就各自走掉了
哪天,你们是否又会因为对方的优点而又和好?
如果会,为何要走,为何要分?

包容缺点,欣赏优点
要记得,优缺点可能同是一体,
如果爱他/她,包容缺,多看优
因为都是他/她



看着优点,他/她就像天使;
看着缺点,她/他就像魔鬼;
包容以及欣赏对的那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