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如果我死了。。。。你会记得我吗?

每一次,情绪来了,会问自己,
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辛苦赚钱,就是为了让自己或身边的人活得更好,
如果这是为什么我们活下来的话,也太无趣了吧!

昨晚在面子书又看到了,乔布斯临走前的最后话语,
他说到,生前他永无止境的为了财富而奋斗,努力,
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每当遇到挫折,面对困难时,会想要逃避,
想要一个人,静静的,没有人打扰,
甚至想要回到小时候,读幼稚园的那时候,
常常跟爸爸到‘巴’里(果园),等到时间到了,
爸爸就会送我去学校,那时候‘巴’里盖了一间小屋,
是给工人居住的,而我就会在他们忙碌的时候霸占,
拥有我的小小乐园,都在做些什么我也不记得了,
只知道,那时候的我,是快乐的。。。。。

发哥也说够,人活到最后的那一小段即将入土的时间,
最想要去的地方,生活方式,就是小时候的环境,
为什么我会有那么多的这样的思想?

还记得中学的是后运动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那时候会很努力的去练习,花很多的时间,
是为了炫耀吗? 也许会有一点。
可是现在回想,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认得我,
然后记得我。。。。。。。。。。。。。

当我现在再问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的话。
我想说,在我有生之年,我所做的努力,
也许就是希望在我离开人世的时候,
究竟还有多少的人,会记得我,偶尔会想起我。

如果人走后,灵魂是还会留在人世间,
我好像看看我的朋友,那些我们一起经历的一切,
大家是否还会好好的保存起来,当有类似的情景发生时,
是否会记得,我们也曾经经历过。

也许我要的是,证明我存在过,
当然不希望是坏的,但也许是疯狂的,
快乐,无厘头,悲伤,痛苦。。。。。
如果人没有情绪,我们就像机器人一样,

我去过那里,遇过什么样的人,
我好像一直与你们保持联络,
但我知道,这是很难的,
当我离开到了另一个地方,
我们的故事已经没有任何的联系,

我们所说的故事,已经没有以前的那种共鸣,
大家没办法最大的限度去体验所说的一切,
就在大家聊着的时候,其实早已各走各的路了,

我不想忘记以前的点点滴滴,
所以我想像九把刀那样,常常去回想,去怀念,
然后,在我所在的地方,做出更多的努力,
去创造更多的故事,更精彩的故事,
一一的把它写在这里,每当我到任何地方,
只要我能够上网,就可以继续回看我精彩的故事。
我一你们的故事。。。。。。。。。。。。。。。

最后,有一天,我离开这个与你们相遇的空间,
你们,大家,是否会记得我们曾经一起的时光,
那些我们白痴的喜怒哀乐,然后,依然愿意重新回忆。

这个我努力的理由,必定会坚守。。。。。。。。。
我想要你们记得,曾经有这样的一个我,
在你们人生的旅程,陪伴你走过那一小段距离,
而这旅途的一切,你愿意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