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城里的月光-(一)

2006年5月,一个带着一颗害怕,不确定的心,
从很小很小的乡镇,来到这个大城市,
那是我人生最大的考验,也是让我可以拥有选择权的重要旅程,
我要开始我的学院生活了,就在这座城市,吉隆坡-Setapak.

来到这里并不是我的决定,也不是我的计划,
因为在我们的那种小镇,读完中五后,
如果成绩好的话,可以尝试申请政府大学,
不能的话,就在政府学校读中六或者到私人学院读A level.
成绩不好的话就进入社会大学,无条件录取!!

那时候,在等成绩的同时,我在矿泉水工厂工作,
工作基本上很呆,就真的很呆,
呆到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是这样?
每天七点起身,吃过早餐,骑着摩多车就到工厂,
5 分钟的车程,八点钟准时开工,工作内容就是,,
放空水罐到机器,把装好的矿泉水放进箱子,
打盖子,如果机器出现故障。。。。。。

知道中五成绩发放的开始,就开始担心了,
因为之前有打过不同类型的工作,可是都觉得不是很合适,
成绩基本上是。。。。。。。。。。。。。。
要花钱才可以继续升学,至少达到了很多私立学校的标准,
其实那时候很彷徨,真的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好,
最后又我哥哥建议读中六,没有意见的答应了,
可是因为国语(马来文)达不到要求,所以就再报考,
可是重考试在7月,而3月时我已拿到成绩,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我哥又给了我另一个建议,
那时候我哥哥因为曾经在拉曼学院待过,
然后学校开了一个新的科目,叫‘体育科学’

中学时什么都不理,不会,就只知道踢球跑步,
既然有个科目与运动有关,然后我的成绩刚好符合条件,
就申请了,让后2006年的5月,我就来到了这个城市,
改变我的一生,也许我只是一个在工厂员工,
到现在可以成为体育老师,足球教练的转折点,
那7年的一切,我尝试把所有的一切,发生在这城市的故事
记录下来,然后。。。。。。。。不让时间把我的回忆夺走,
我的转折点,从这个城市开始!!!




当时的我,感觉就是一个人,
走在不知道终点的道路上,
多远,多难,我是一无所知,
唯有不顾一切的往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