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一个雷电交加的晚上,并有在今夜发生在跟朋友喝茶的时候,
我们谈到了这个话题,是由他提出的究竟,
本性比较重要,还是环境影响更具影响力?
本性,就是自己,从出身那一天开始,不。。
是从精子突破重围,攻占卵子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形成
个人风格,思想,喜爱,等等,等等。。
就是你无论卑鄙,善良,下流,吝啬,等等,等等,都是你
环境,那是发生在你周围的事物,人,态度,对你说的话
我很确定,本性与环境是两者相联的,
互相一方都回影响另一方但如果一定要在两者选其一的话,
你的决定是哪一个呢?
我的选择是本性,本性,决定你对未来抉择
一个人,本性是懒惰的,即使出生在富贵人家,也是一名‘二世祖’
 暴力的本性,一直都存在,受不了诱惑的你,注定是要身败名裂
就以个人事件来说,不爱读书的我,也会要继续升学的欲望这个欲望,
是要放弃参加梦寐以求的比赛也无所谓
以周围朋友来做个参考,一个时常参加补习,周围朋友都成绩名列前茅
可是他却考个好烂的成绩出来,出乎意料。。。
这是本性,这本性是,即使在好的环境也改变不了的
本性一个最原本的你,不受外来者的影响的本性。
这也是为什么,我个人觉得本性比环境更重要环境,
也许是你的答案,因为你觉得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行为
我也很赞同环境的重要性,环境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好
环境可以让一个人的成长事半功倍,环境带来推动,快速成长
但是,环境之所以有用,是建立在一个拥有会被环境影响的本性才奏效
一个人的本性是会被环境影响,发现,然后作出改变的性格,才是有用
举个好的列子:我有个朋友在一间公司上班,他的同事出了名的太极高手,
推卸事物简直是太极张三丰都要忌三分。
有的更是世界一流的律师,借口是多样化,也很有说服力
而他,无论其他人怎么处理事! 他都依然坚持自我,该做的都做,不该做的也做了!
他的本性就如持,不怕吃亏,并不会因为被人的很会推,而他也推。
本性的重要,就是如此。
一个拥有好的本性,会聆听意见作出对的选择,
选择坚持自己觉得对的想法,比起好的环境更为重要
即使你是身在一个优良的环境里,可是你有一个不被改变的本性
无论被人怎么劝,怎么做,你都会无动于衷,你是不会被说服的
也因为本性,这个世界上才有所为的坏人,好人,
聪明的坏人,聪明的好人
笨蛋的坏人,笨蛋的好人。
坏与好,这是本性;聪明或笨蛋,会受环境影响,
最后他们依然是他们一个坏人或一个好人,
因为他本性如此,本该如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by